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七一路小学 >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寒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寒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11:26:25 访问量:694 作者:高美英
“瑞兔迎春 缤纷假期”—忻州市七一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寒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忻州市七一路小学网讯:卯兔贺喜辞旧年,志在未来焕然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同时,我们轻松又缤纷的寒假生活也开始了,为了让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学校大队部将以“瑞兔迎春  缤纷假期—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寒假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实践活动,以"兔"为主题,希望每位同学在即将来临的兔年:"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快来用“参与”书写精彩,用“实践”收获成长吧!活动设计充满趣味、充满挑战、充满体验。期待本次实践主题活动为你的寒假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让你的能力得到提升、特长得以展示!

   活动即日开始,2月27日(大年初六)活动结束,各班根据自己年级主题挑选三张优秀作品照片交回年级(年级主任打包交回大队部)。


(一)妙笔生花绘画兔(一年级)
   同学们结合"春节"、"卯兔"等元素,将自己对春节文化的理解、对新年的美好愿景,融入到绘画创作中。也可以是“春节”的各种习俗,各地的风土人情,精心描绘成绘画作品。寄托新的一年里的美好愿望。  (一年级  绘画作品)

(二)相亲相爱幸福兔(二年级)
   岁月如流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孩子慢慢长大,一张"全家福",铭刻着一段美好的记忆,一张"全家福",讲述着一个幸福的故事。在举国庆祝的节日里,请你用镜头留下最美全家福,惟愿家家户户和和美美,阖家欢乐。(二年级  拍全家福)


(三)年味飘飘美食兔(三年级)

   年夜饭,又称团年饭、团圆饭等,特指年尾除夕(春节前一天)的阖家聚餐。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在除夕来临之前回老家和家人团聚。年夜饭中的饺子又是北方春节家家户户的重头戏,不但种类丰富,而且还有包吉祥、祈平安的寓意。请你提前学习,为家人们包一盘饺子,期待着晒出你包的饺子,还有你家的年夜饭哦!

         (三年级  包饺子 晒年夜饭)


(四)文化传承内涵兔(四年级)

   春节作为中国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至今已传承了2000多年。春节到,福气到!迎财神,添新衣,贴窗花,挂灯笼,每个家庭都沉浸在团圆的幸福中。为了迎接这个喜庆的日子,各位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春节这一天可以帮着爸爸妈妈贴春联,自己动手剪个漂亮的窗花,也可以走出家门,观赏大街小巷的花灯。记得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

       (四年级  贴春联  剪窗花  赏花灯)


微信图片_202****7102628.jpg
微信图片_202****7102623.jpg
微信图片_202****7102617.jpg
(五)耳聪目明探索兔(五、六年级)

   五、六年级同学在春节假期期间,要参观当地一个历史名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父母的带领下或结伴寻访、参观一处能反映当地历史、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的风景名胜、历史遗迹、文化公园等,了解家乡或全国各地的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让各位同学更深入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五、六年级  参观历史名胜)

微信图片_202****7104035.jpg
微信图片_202****7104028.jpg

万事如意 新春大吉


END



                                             编  辑:高美英

                                             审  核:赵建忠


编辑:高美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