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线上特色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线上特色活动纪实

2022年11月30日 10:16:23 来源:张飞帆 访问量:87

诗情画意  感悟经典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线上特色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在我国古老的文化长河中,诗与画关系十分密切。“诗画同源”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双减”政策下,为了让学生在高效、有趣味的活动中学习,同时提升综合素养,活跃身心,引导学生用心体悟古诗词中的诗情诗意,11月27日,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三(5)班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诗情画意,感悟经典”诗配画比赛活动,让学生拿起画笔,走进诗歌,根据自己的理解,用绘画表达诗词的内容和意境。

000333

老师在线组织比赛,学生自选喜欢的古诗篇目,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结合诗意,发挥想象,进行创作。孩子们坐姿端正,屏气凝神,让心之所想所悟,在纸上尽情跃动。

555

他们有的用艳丽的颜色表达对古诗的喜爱,有的用精致的画面表达出自己的想象或愿望,有的版面设计精美,有的书写大方漂亮……这一首首诗与一幅幅画融为一体,达到了“诗中有画,画中配诗”的艺术境界。

5558

让我们把镜头再拉近一点, 经过学生的巧妙构思,巧手绘制,孩子们把自己体会到的诗的意境变成生动鲜活的画面,让浓浓的诗情跃然纸上。一首首诗,配上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好像置身在一幅幅古典画卷中……

0106

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巧妙地设计了一张张主题鲜明、构思独特、富于诗意的配画作品,张张精美,幅幅精彩,且各具特色。

微信图片_202****7174757

赛后,评委宣振花老师依据孩子们的作品,从诗词书写、绘画结构、色彩搭配、整洁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评出以下奖项,恭喜他们!

微信图片_202****7181618微信图片_202****7181000

此次“诗情画意,感悟经典”诗配画比赛活动,将中华经典诗词与绘画艺术相结合,不仅促使学生了解古诗,赏析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艺术氛围,激发了学生想象、绘画、书写能力,潜移默化提高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好评!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