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升旗仪式纪实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升旗仪式纪实

2024年04月16日 07:52:49 访问量:216


力身立学   读书为本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升旗仪式纪实


五台县实验小学网讯


      伴随着新的一周的开始,4月15日上午,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全校师生齐聚校园,举行以“力身立学,读书为本”  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873c1cfec2c7dc0f2146a4e6bf1d462                                                                                                                                                                                                                         

      升旗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六4班的七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向国旗行注目礼,每一位队员行队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442f557e5af703137077f7aaf8ae57b


升旗第二项议程,六4班的李佳倩同学做国旗下的讲话。她演讲的题目是《力身立学,读书为本》。


30f38951d615ea581f863460e52b4e3


李佳倩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立身立学  读书为本》。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香校园,微风不燥,阳光正好,阅读正当时,让我们捧起书本,走进书中。

      鼓励同学们:孜孜大道,潜心求学问,我们从书里得到前行的动力,抵达成功的彼岸。“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可以让我们发现正确的道路,获得前进的方法与不竭的动力;理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体会到宋濂“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的真实乐趣……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连通一脉,鼓励我们延续精神的力量。


a8b5bd6e6aa6d692241d07df0e1faf5


      升旗第三项议程,闫淑峰副校长做了主题为《拒绝校园周边买零食》的讲话,教育同学们不要吃零食,更不要去那些小卖店买零食。常吃零食,一日三餐得不到保障,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学生的智力和身体发育。有的学生吃过零食后,包装纸或果皮随便扔,整洁的校园一会儿就变成了“垃圾场”,因此我们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拒绝零食,拥有健康,爱护环境。

 

4acacb23e2dcec037eedfdee33312f0


升旗第四项议程,政教处吕达主任对政教工作做了三点强调:

1.交通安全

     全县修路,到校道路堵塞、拥挤。叮嘱学生上下学、出行切记注意交通安全。

2.校园安全

      近期正在亮化校园,整修围墙,尽管已经设立了警告牌,但仍告诫学生校园活动时必须注意安全。

3.禁止带零食和危险品进校园

      为了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杜绝学生吃无营养、不健康小零食,禁止携带危险品进校园。

本次升旗活动以读书和杜绝零食为主题,相信我们实小校园定会充满活力,蓬勃向上,演奏出更加和谐的乐章!

 

 

编辑:张风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