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学校 >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2023年03月23日 17:28:41 来源: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 张飞帆 访问量:383

多元表征显本质  概念理解归本源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推门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网讯:为持续深化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听评课活动继续进行。323日,教导处相关领导深入一线听了1)班数学老师吕卫珍孩子们上的一节推门课。

D:\RJDir\个人桌面\1.jpg1

 

吕卫珍老师执教的《小数的性质》是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第三课时。吕老师利用探究0.1m、0.10m、0.100m的关系的经历,让学生在尺子上认一认、找一找、标一标,感知理解这几个长度的计数单位不同,但大小一样;在0.3和0.30的大小比较中,借助数形结合理解这两个数的相等关系。通过两组数之间关系的观察,从而总结出小数的性质:小数的末尾添上或去掉0,小数的大小不变。并在小数的化简和改写的过程中练习应用。

3

 

4 5

 

课后,听课老师充分肯定了吕卫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同时就课堂教学中教学目标的落实、教学环节的优化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D:\RJDir\个人桌面\4.jpg4    

道阻且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五台县东冶实验小学的推门听课,检验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更激励老师们潜心研究教学,努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编辑:张飞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