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08:52:26 访问量:357 作者:王玉芬

 丹心铸魂,雅正立德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增强教师的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增强职业归属感,3月23日,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校长武俊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df6a66cb4e68ba42069f647f5c8040b

    会上,武校长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十项行为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师德手册》,呼吁全体教师纯洁教书、纯净育人,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求教师们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依法执教,廉洁从教。

    武校长强调学校必将以此新起点,驰而不息改善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质量,继续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胸怀仁爱、严慈相济,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永葆教育情怀,尊重个人差异,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最后,武校长提出具体的要求:1.做到绸缪在前,推动师德失范监督关口前移,尽最大可能避免发生严重师德失范事件;2.以建立师德失范预警制度为抓手,强化主体责任,上下一体,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合力;3.聚焦师德师风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化被动为主动,变应付性惩处为针对性帮扶;4.进一步抓细做实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坚定了每位老师的教育初心,同时认识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要性,努力在工作中成为一名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和又涵养德行的“人师”,用心用情去温暖每一个学生。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