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中教育 > 忻州三中召开高三年级云端家校会

忻州三中召开高三年级云端家校会

2023年01月15日 20:17:57 访问量:632

  忻州三中网讯:为树立全体高三学子决战高考的信心和勇气,通过培优、促边、固本、强基,并对两个多月以来的线上教学进行总结反思,同时分享分析期末考试成绩,在此基础上引导高三学子树立远大目标,忻州三中高三年级各班特召开此次家校云端会议,通过“以点带面”,在学习上形成“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实现各班各批次上线人数大幅度提高,真正地实现了家校携手同心,共育美好未来。一、年级总体备考实施策略达线学生培养和强化目标理科:每班培养1-2名双一流,一本3名,二本15名;文科:每班培养1-2名双一流,一本3名,二本10名。具体措施:1、期考月考强化:期考、月考集体阅卷后教师对优生、边缘生试卷进行二次批阅(面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定期练习巩固,并加以检查落实。2、周测:每周进行至少一次,巩固一周所学的知识,教师面批讲解,跟进落实。3、帮扶措施:每位科任老师帮扶3名学生(文科2名)(主要是该科目相对薄弱的学生),科任老师与弱科学生谈话、了解、指导学习情况每周不少于3次。4、关注中间生:为了保持班级氛围的良性发展,指导中间生实现质的飞跃 转化为优生。5、稳定后进生:为整个年级的良好运行提供纪律保证。6、教研精细化:同学科教研和班级教研相结合,每周一次。7、跟进落实:不定时检查作业和错题本,如有松懈,及时引导,端正学习态度。

  校长助理兼高三年级主任窦凌霄召开高三全体教师会议,并邀请王建保校长参加了会议,提前部署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宝贵建议。

  二、精准施策携手同行

  271班班主任连晓辰老师分别介绍了线上和线下学习的情况,分析了优劣,并且指出了线上教学部分同学存在的不良习惯。通过线上家长会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不足,班主任希望家长同学校一起相互配合,让同学们在假期中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

  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272班班主任侯盼老师【1】班主任组织各代课教师发言:精准帮扶方案,帮扶学生存在的问题,具体解决方案等等根据实际情况反馈家长(优生直面问题,尽量点到大部分学生,毕竟家长都是想关注自家孩子)。【2】就线上教学两个多月来表现好的学生,表现不好的学生,存在的问题等等向家长反馈。【3】让学生利用寒假查漏补缺,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同时各科教师将对假期作业跟踪督促,希望得到家长的配合。【4】班主任对学生假期每天的学习及作业的完成检查做具体安排。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安全教育

  273班班主任张建军老师首先,对优生和边缘生的特点逐一分析,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有不服输的精神,确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其次,对后进生予以鼓励,敢想敢拼才有可能,对提高弱势科目的策略和同学们分享,并对网课期间学生的表现情况和作业提交情况进行总结;最后对寒假作业做出安排,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和最真诚的期望。

  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分析作业提交和打卡情况

  家长交流经验

  认真的样子真可爱

  274班班主任杨维生老师首先谈到自己从教26年来的教学体会。在语文教学方面,一轮复习已过去一大半。对全班同学寒假期间学习计划做出具体规划,布置作业。并要求每个同学每天总结每天讲解的知识。对网课以来同学们的表现和成绩进行具体分析,并且提出今年高考的达线目标人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剩下的时间里全力冲刺,在考试之前精心准备,在考场上精益求精,考完之后精心反思,希望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稳步前进;严格要求自己,从严做好自己的作业,在假期中不放松,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各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275班班主任张建龙老师班级整体学习状况不错,成绩呈枣核形,优势:后备力量充足;劣势:一旦失手会全军覆灭。男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优势,尚有潜力可挖。网课中出现懒散、挂课、游戏、抄袭现象。总之,自律上进的同学影响不大,反之,退步明显。语文科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审题意识不强,规范答题欠缺,书写不工整;女生语文成绩普遍高于男生。同时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和假期作业安排。

  各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276班班主任窦凌霄老师感谢各位家长的光临,希望你们能配合老师,配合学校,让我们携起手来架起家长、学校、孩子间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愿我们一起努力备战高考,向着各位家长希望的方向发展,愿我们的学生蓬勃向上,全面发展,愿我们的学生都能健康成长,愿我们的学生2023年高考都能取的理想的成绩。

  分析考试成绩

  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277班班主任岳婷老师277班各科老师就网课期间学生们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存在方向目标不明确的问题,对于几次考试中成绩比较突出以及存在偏科现象的同学提出了新的期许,针对班级里各个阶段的同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如:及时确定目标并切实保证施行。在寒假作业练习中寻找重点、难点、疑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补充与巩固,注重练习的数量与质量。在这之后,也进行了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和假期作业安排。

  代课老师交流发言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278班班主任李皓宇老师参会的各科老师从期末考试的成绩分析、网课上课情况、学科一轮复习的境况、寒假任务的安顿等等各方各面详详细细进行了阐述,点明了学生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发展的建议。最后班主任老师进行简单总结,并且提出了寒假的要求,希望学生们能够抓紧时间,度过一个紧张而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安全教育、作业安排

  279班班主任梁丽清老师梁老师表示,在历史方面,同学们不应懈怠,要补漏补弱,加强记忆,正视自己的不足。随后梁老师就期末考试的成绩总结了一些情况,对一些学生分情况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对有进步的学生提出了表扬。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假期,梁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利用好寒假的空余时间,加强积累,抓住机会,冲刺高考。以学做人为辅,达到学习的真正目的,这就是“教育”二字的深厚含义。

  分析考试成绩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280班班主任王称强老师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为了督促同学们用好寒假时间,实现“弯道超越”,对寒假期间孩子们的成长学习作出了详细的布置,各科教师针对两个多月网课学生的表现及优生培养、边缘生提升转化做了详细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老师们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全心投入,冲刺高考。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定要重视;一定要自律;一定要心静;一定要拼搏。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奋进,齐心协力,再创新辉煌!

  老师分析作业提交情况

  正在上网课的学生

  学生家长认真倾听

  三、王建保校长参加了各班的会议,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高三全体学生提出了新的期许:高考是一场需要凭借智慧、自信、勇气、体魄以及壮士断腕的决心,竭尽全力来面对的挑战!相信你们每个人都能经受住这场考验而挑战成功!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你必将跋涉难以跋涉的泥泞,忍受不堪忍受的严寒,才可摘取不易摘取的晨星。我相信你们必将倾尽全力,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