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春节前走访探视困难学生纪实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春节前走访探视困难学生纪实

2023年01月18日 17:24:26 访问量:560 作者:卢新荣

    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网讯: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2023年1月18日(腊月廿七),五台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对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探视,确保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b48317161cf22bce9598329c2f6c453

 首先,校长武俊峰与老师们将一副副带着满满年味,满满祝福的五福春联送到学生的家里,贴在了学生的家门,温暖着学生家庭的心,一副副对联,一张张充满创意的暖心五福是满满的年味,也是满满的祝福。武校还为家长们宣讲了政策,重点了解了学生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健康状况,科普宣传了健康知识。老师们引导学生及家庭成员注意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养成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

29cfee0bf3ee6b90db35e95131a2140

 其次,老师们对学生的生活,居住环境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如用电,用气,用水,消防和食品安全防寒保暖等 ,发现存在风险隐患做了及时排除,为学生开展了爱心陪伴,心理疏导,行为矫正,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试等关爱服务活动,缓解了疫情下学生及家长们的心理焦虑,提高了学生家长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最后,老师们了解了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去向,确保了老师与家长们们的各类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保证学生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关爱服务。

b7eec23e53d98c532****5340429c93

 本次活动,临近春节,在武校长细心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与老师们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工作下,为学生家庭办好了每一件实事,营造了浓浓的年味,送上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给了家长们和学生年味十足的仪式感和美好的体验。又是一年新春到,愿所有孩子们茁壮健康成长,愿所有教师身体健康,平安顺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沐浴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辉。

编辑:刘鹏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