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实验小学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培训汇报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培训汇报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2023年03月23日 23:06:59 访问量:558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阳春三月,万木吐绿。3月22日下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培训汇报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贾润平、党支部书记张建荣、副校长郑兰芳参加,教务主任王丽华主持会议。

  近期,学校选派二十多名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分三批赴太原参加了“精研新课标,赋能新课堂,重建新教学——全国小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三名外出培训教师代表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

  教研室主任张宏斌首先对新课标新课堂新教学的再认识做了深度剖析。分别对六位名师的课堂逐一复盘,强调新课标下数学学科要以“核心素养”,“三会”为指导,会以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分享了在新课标理念下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围绕以生为本,内涵发展,素养导向,积极探索新课程标准下的小学数学高效课堂。

  教研室副主任周美芳结合新课标,针对这次外出学习七位特级教师专家的授课讲座所学,做了语文学科方面的心得分享,首先让老师们明确了新课标中新增了核心素养这部分内容,核心素养包括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审美创造,并就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的培养和落实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心得。最后她把专家们的三句话:抓住语言的藤,守住语文的根;在生活中学习语文,在语文中认识生活;我们要把学生培养得像智者一样思维,像能者一样做事,像作者一样表达,与老师们共勉。

  外出培训英语教师冯晓俊结合学校的英语教学实际情况,分享了两个板块的教学,一是单元整体教学理念下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综合板块教学实践与研究。PEP教材的综合板块儿教学主要体现在story time部分。二是单元整体教学理念下的小学英语语法教学实践。三是关于教与学的关系,要做到深度学习和深度教学。用教师们的温度教学,使深度教学有效落地,最后用深度教学,使每个孩子由zero变成hero。

  郑兰芳副校长对三位外出培训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通过汇报交流,老师们更清晰的明确了新课标之下的课堂教学应该是怎样的,老师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获取了知识,习得了方法,更受到了鼓舞,增添了能量,感到了责任。

  汇报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以“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狠抓师德师风师能建设”为主题的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建荣对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创建“清廉学校”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从教行为,加强教师能力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贾润平校长总结发言,指出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量,进一步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多管齐下建设名师团队。同时就清廉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揭摆剖析,指出改正、改进方向,并对下一阶段清廉学校建设提出要求。

  会上教务处主任王丽华对教案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