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新堡完全小学开展禁毒第一课

宁武县新堡完全小学开展禁毒第一课

2023年03月23日 20:28:01 访问量:348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

      ——新堡完全小学开展禁毒第一课

无毒生命灿烂,涉毒生命黯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筑牢校园“防毒墙”、创建平安校园。3月23日上午,宁武县公安局新堡派出所民警任泽辉,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禁毒彩虹社工受邀前来新堡完全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fff0ec30a8935cf1f2104cea1e23d79d

                    全校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

1a877492a290ad9c7e7f6306f17507e9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宣讲禁毒宣传PPT、播放禁毒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着重讲解新型毒品的类型及特点,告诫学生们警惕“跳跳糖”“奶茶粉”“邮票”等新型毒品,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零食和饮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4a2703828d5b543de049c9330b6a5637

d52c2f67bac0c0fb3f5d2d3d2feab44c

展示毒品仿真模型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远离毒品,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优秀少年。

活动最后,警官带领全体同学集体宣誓: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3e78d2844df1265ddf45678f8812b2b

禁毒社工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知晓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构建绿色无毒的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巧宣传,护春苗;防毒害,筑未来。新堡完全小学将持续扩展宣传渠道和方式,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澄澈晴空,守护他们绿色无毒的幸福童年。

 

 

                                           新堡完全小学

                                                2023323

 

编辑:周昱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