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石家庄镇中心校师生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宁武县石家庄镇中心校师生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2024年03月28日 19:40:09 访问量:187 作者:张洁

  为传承经典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髓,促进新课程改革下语文素养的提高,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使师生真切感悟文章之美,促进读书诵读水平和表达能力的不断提高,石家庄镇中心校特举办师生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文学艺术,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朗读水平,展示师生风采。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享受诗文带给我们的欢乐;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这里将成为诗歌的海洋;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走进诗情画意之中。

  活动在张洁副校长的致辞下正式拉开序幕。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下,通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优秀的组合,让我们一起欣赏石家庄镇中心校的教师与学生风采。

  一等奖一年级邢瑾安和韩茂文老师《我多想去看看》

  随着他们的朗读,我们进入了梦想世界,走进孩子们心中那份对世界、对祖国纯净的爱。

  二等奖四年级潘雨婷和杨蕾老师《绿》

  《绿》是中国文学界的名篇,让我们细细会其中的声音,把我们带到了另一种世界。

  吕紫轩和高亚兰老师《四个太阳》

  太阳是地球上万物的生命之源,那四个太阳又是什么呢?随着他们的朗读,我们又明白了许多……

  三等奖三年级关翔宇杨锦荣和娄婧婷老师《燕子》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燕子又来了,带来了春天,带来了希望。

  一年级李奇辉和宫寅蓉老师《赠汪伦》

  友情是一首歌,朋友间的真诚友谊情深似海,我们细细品味。

  五年级张弘磊和刘振华老师《白鹭》

  在他们的朗读中,我们可以与白鹭亲密接触,可以跟着白鹭在深情地漫步,或静静地欣赏白鹭的自然风姿。

  优秀奖吕振华和张洁老师《题临安邸》

  临安邸作为南宋名臣林则徐的故居,见证了千年风雨历史,更保存了500年文化遗产。在他们的朗读声中,展现出古朴雅致的宋代文化和现代人的生活情感相融合的美好。

  六年级吕子豪和刘艳芳老师《春夜喜雨》

  一场雨来得悄无声息落入我们的心底,萌生出丝丝欣喜。一场雨来的看似随意,却恰好浸润了干涸的土地,从他们的诗歌中,我们细细地品味着可爱的春雨。

  六年级刘美林吕晓宁和张鹏杰老师《采薇》

  从他们的朗读声中听到了一句句荡人心魄的箫声清扬而起,闻到了沁人肺腑的花香令人迷醉。

  六年级张栋洋张恒寿和刘晓慧老师《匆匆》和《长歌行》节选

  日子就这样,静静地从我们指尖流走,从我们的身旁溜走,但我们知道了,我们依旧要努力去珍惜时间!

  一年级王泽琛和刘璐老师《小青蛙》

  小时穿黑衣,大时穿绿袍,水里过日子,岸上来睡觉,多么可爱的小青蛙呀,快看那只小青蛙在朗读呢!

  四年级顾曼婷和孙雯老师《繁星》

  我们的星空中有千千万颗星,就像我们生活中有千千万种感受和情绪,在他们的朗读声中,让我们体会到了璀璨星光下的诗歌魅力。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里荡漾,但今日师生经典诵读竞赛圆满结束。

  朗读比赛虽然是短暂的,精神传承却是永久的。此次石家庄镇中心校的朗读比赛,倡导全民阅读,提高了教师示范朗读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展示了师生朗读的风采。同时也激励了石家庄镇中心校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满怀诗意地去生活,去创造,去享受,在学习的征途中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石家庄镇中心校张洁

编辑:高亚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