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西关小学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家长委员家长代表大会

宁武县西关小学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家长委员家长代表大会

2024年04月16日 09:35:06 访问量:224 作者:侯燕莹

携手赴春约

凝心助成长

携手共建 · 共育花开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 

——宁武县西关小学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家长委员家长代表大会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

              —— 苏霍姆林斯基

  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4月12日9时,宁武县西关小学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三届家长委员会家长代表会议。会议旨在讨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以达成家校共育的共识。学校领导、班主任及家长委员会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敏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西关小学吕利云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感谢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在教育教学、师资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主要成果。校长还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倾听家长的声音,共同促进孩子们的成长。

        吕校长希望家委会成员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与学校紧密协作,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加强与学校的沟通,积极反映家长们所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在西关小学这个大家庭里携手同行,共育美好未来。

吕校总结下一步举措及要点:

1. 建立定期的家校沟通机制,包括定期举办家长学校和家长座谈会等。

2. 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力量,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3. 加大对校园安全的投入,完善校园安全设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4.建立家长与学校的定期沟通机制,加强家校之间的信息共享。

       会议中,西关小学校长助理兼安全处主任王三龙就学校孩子安全事项作了安排与建议,他说:任何措施的实施都离不开家长们的配合与支持。我们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工作中来,与老师们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共同营造 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我们也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家中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这样,即便在校园之外,孩子们也能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会议最后,王敏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家校合作提出了展望。大家一致认为,家校之间的紧密合作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后家长代表感言,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教师们感谢家长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继续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和谐的掌声中圆满闭幕,通过召开本次家委会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了家长们参与学校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积极性。我们相信:家校携手,戮力同心,定会助力学校持续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侯燕英

                                    编辑:宫    鑫









编辑:宫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