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阳矿小学家长学校第一期活动

宁武县阳矿小学家长学校第一期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7:00:48 访问量:432 作者:贾娟

携爱赴约,共育成长

——记阳矿小学家长学校第一期活动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家庭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说:家庭者,人生最初之校也。清醒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校乃至社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简篇-携爱赴约,共育成长——记阳矿小学家长学校活动        阳方口煤矿小学开展好学校教育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家校共育的作用。322日和23日下午三时到五时,为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管理要求等,使家长对学校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帮助家长了解家教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家教能力,引领和指导家长科学家教,提高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凝聚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共同寻找最佳教育方法,达到高效育人的目的,我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家长学校活动。

简篇-携爱赴约,共育成长——记阳矿小学家长学校活动

活动伊始,张成祥校长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和发展愿景,帮助家长对学校有更全面的了解。张校长认为要教育好孩子,应做好家校共建,提倡家校携手,通力合作,并建议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榜样、老师的帮手、学校的朋友。希望家长能和老师站在一起,促进交流与沟通,让家庭、学校、社会三股绳子并成一股,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希望家长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用自己的科学方法托起孩子的人生。

简篇-携爱赴约,共育成长——记阳矿小学家长学校活动

接着张校长做了讲座《双减背景下如何有效施行家校配合》,张校长从双减的具体内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家庭教育,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家长分析、讲解。鼓励家长相信自己的孩子,决不放弃培养教育自己的孩子,引导家长应对孩子出现的问题,配合学校及老师开展好家庭教育,讲座内容充实,赢得现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家庭是孩子的港湾,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做好家长工作,不仅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更是培养健康健全少年儿童的必然途径。只有家校形成合力,教育效果才可能是加法。让我们架起沟通学校与家庭的连心桥,加强家校联系,相互配合,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一路守护一路相伴,校内校外家校共育。本次家长学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张校长用心准备、坦诚交流,参加培训的家长们认真倾听,会后反馈受益匪浅。 阳方口煤矿小学将会继续加强家庭教育的研究指导工作,竭尽全力促进家校紧密联系,创建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贾娟供稿)

编辑:田灵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