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征小学 > 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学生到忻府区气象局参观

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学生到忻府区气象局参观

2023年03月23日 22:22:33 访问量:347


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3月23日迎来了第63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加社会实践体验,探寻气象变幻奥秘,忻州市长征小学组织三年级五班的学生走进忻府区气象局,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气象科普知识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在气象观测场,随风舞动的风向标和地面上奇形怪状的测温仪等室外气象测量装置深深地吸引住了学生们。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每一件仪器都引起学生们浓厚的探索兴趣。热情的气象局工作人员走上前,带领学生们逐一参观了各种气象测量仪器,并耐心讲解了它们的作用。

面对这么多新鲜的事物和仪器,学生们的好奇心被充分的调动起来,他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观察探究,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兴趣。学生们边听边做笔记,还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解答。通过生动的讲解,学生们认识了风塔、百叶箱、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称重式降水传感器、双翻斗雨量传感器地温场等气象观测的仪器,了解了在室外观测温度、风向等操作方法。

活动最后,气象局局长还给同学们分发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及《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避险读本》作为纪念,希望孩子们以后多关注天气变化,努力学习探索气象知识与奥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气象预报中的气温、降雨、风向风速等现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气象观测、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编辑:长征小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