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云中路小学 >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28日 10:00:22 访问量:90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网讯:生命是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障,而校园安全更是关系到我们所有人,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25日上午,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的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表达对国旗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后,曹哲恺同学带来主题为《珍爱生命 安全常在》国旗下讲话,他强调了安全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树立“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的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做到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遵守学校规定,营造安全校园。

随后,忻州交警支队古城大队的交警们上台,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安全教育宣讲。他们以专业的角度,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注意观察交通信号,切勿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同时,交警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远离危险。

今后,忻州市云中路小学将继续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忻州市云中路小学的校园安全防线将更加牢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将更加深入人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图文:大队部

编辑:赵峡

审核:杜润生


校    训:尚自然  行规矩

校    风:人人有梦  个个出彩

教    风:至诚于心  至善于教

学    风:自主自立  互学互进

编辑:赵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