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中教育 > 忻州三中:抗击疫情,坚守“疫”线,共克时艰

忻州三中:抗击疫情,坚守“疫”线,共克时艰

2022年11月30日 08:27:21 访问量:352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忻州三中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积极创新,学习新技能,尝试新方法,在“云端”各显神通,确保学生居家学习期间教学进度“跟得上”、教学质量“不打折”,为学生创建学习新天地。我们走进忻州三中各班级来了解他们居家线上学习的点点滴滴
2022年1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们再一次展开了线上学习,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阻挡了我们进校园的脚步,但是同学们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线上赋能、修炼内功,将教学与技术有效融合,化身优秀的“网红主播”,师生良性互动推动学生学习进程。

经历了建群——预演——正式上课等繁琐过程后,我们的老师仍然走在不断摸索的历程上,ppt课件分享和屏幕共享,注重学生学习接受能力等不断挑战着老师的精力和学习能力,同时还需要对线上资源补充,拓展教学内容,增大信息量,并对阶段性的学习成果进行总结的繁琐事务。很多同学网课不够自律,老师们往往在课后要接着沟通,督促,网课人群爆满,早早起来提前占线,这些例子不胜枚举,我们不由得对老师发出一声真心的赞美:老师,您辛苦了!

课下,学生用“心”作业,老师用“心” 批改。每当直播课程结束后,老师们都会在家校本布置作业,限定时间让同学们提交,并认真批改,通过批改作业,掌握学生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程度。并选出优秀同学作业,以便同学们参考学习。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风雨同舟,携手同进,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家长们把学校,老师交代要求的事情,尽力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为线上教育做出贡献。

290的全体同学,老师,家长们,山河应无恙,团圆必有时。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都是守卫者,坚信万众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再见!


编辑:焦秀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