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县学校 > 代县实验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纪实(二)

代县实验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纪实(二)

2023年03月24日 09:38:27 访问量:407


正值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14日——3月22日二年级语文组课堂教学大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高效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此次听评课活动给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成长借签的平台。




曹红霞老师执教的《画杨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学语文、用语文。学生通过自主、合作、交流、探究,真正实现了主动学习,课堂上润物无声地对学生进行了德育教育的渗透。




孙树鲜老师执教的《揠苗助长》从多个角度启发学生思考。通过引导—感悟—表达,层层递进地问题设计,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语文学习的价值和意义。




刘国芳老师执教的《亡羊补牢》将随文识字体现得淋漓尽致,课堂流程连贯。以读促悟,通过环环相扣的问题设计,逐步引导学生从文本中悟道理。




刘爱萍老师执教的《小马过河》对字、词、句的基础知识教学精细到位;文本的教学有耐心地引导学生按事情发展的过程复述课文,使学生既学习到了复述课文的方法,又得到了能力的提升。




肖英英老师执教的《语文园地五》引导学生运用形声字的构字规律识字;学生通过“读一读”、“演一演”进一步联系生活实际了解字义,通过扩词练习,强化了学生的运用意识和积累意识,使学生养成在阅读中积累词句的习惯。




张月老师执教的《蜘蛛开店》这篇读来令人忍俊不禁的童话故事,通过利用有趣的网状示意图,有规律可寻的句式结构,引导学生梳理蜘蛛开店的过程,实现了举一反三,迁移运用的教学目的。


 

崔婷老师执教的《雷雨》在教学过程中,重视“音、形、义”的结合,通过“识字—学词—读句”的模式,循序渐进,把识字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听课后,包年级领导李校长和老师们一道进行了深入的评课。执教老师互相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此次课堂教学大赛既能使老师们全方位、多角度、客观地审视自己的课堂,又能深层次地思考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行为,为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升教学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年级语文组)


END



编辑:代县实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