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中教育 > 忻州实验中学学生走进忻州市博物馆、图书馆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忻州实验中学学生走进忻州市博物馆、图书馆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2023年03月23日 21:09:01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436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以清为美担使命,以廉为荣守初心。为弘扬风清气正的清廉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加强对学生“崇清尚廉”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清廉修身、尚德养志、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3月19日上午,忻州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师生走进忻州市图书馆、博物馆参观学习,举办“崇清尚廉•爱我忻州”游学活动。

388班合影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徜徉书海,感受阅读之美。文物镌刻秀容悠久历史,历史承载忻州发展脉络。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师生们在图书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丰富的警示教材、具体的案例剖析、直观的实物展示,沉浸式地学习忻州历史人物廉洁从政的事迹,全方位了解我市在深入推进“清廉忻州”建设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
“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这里穿越古今,感受穿梭千年的浩然正气。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极大震撼。
春风拂面,“廉”花盛开。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体验忻州历史文化,感受家乡历史文脉与沧桑巨变,增强文化自信,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和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民族自豪感和青年使命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的国家公民。

378班合影

379班合影

380班合影

381班合影

382班合影

383班合影

384班合影

385班合影

386班合影

387班合影

388班合影

389班合影


责编:肖庚
编辑:闫枫
摄影:路平、张贵中、闫枫



END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