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线上观看阅读讲座

五台县继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线上观看阅读讲座

2022年11月29日 11:48:03 访问量:356 作者:安同选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明智。11月28日晚上七点,继畬学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一同收看了大型公益讲座《如何让学生爱上阅读》。学校下达通知后,各班都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全体学生和家长一同收看。老师讲解得生动形象,家长和学生收看得非常认真。

57a2018e3373ef15b2de79bbcfe4cec

本次讲座,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阅读前的准备,重在挖掘阅读兴趣。与阅读导读课激发兴趣,寻找学生阅读兴趣点相吻合。二、阅读后的延展,重在唤醒阅读期待。创造故事悬念;把自己想象成书中的一个人物;阅读过程里程碑的记录。重在阅读过程的指导,也要注重阅读成果的输出。能够将学生的阅读过程记录下来,体现了评价的重要性。三、家庭阅读指导家长陪伴很重要。学校阅读教师陪伴,师生共读同样重要。联系学校六年级开展的阅读活动,小组的展示会成为学生的阅读期待。形成的作品会成为学生阅读最好的记录。

01aade1b966ea94eba693cb9e9b6a65

通过这次活动,继畬学校低年级到高年级的学生和家长都意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也慢慢学习到了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寻找一条更适合自己孩子的阅读之路。身为农村的孩子,看世界的机会相对较少,但书籍能打开孩子的视野,放飞孩子的心灵,为孩子开拓一片广阔的天地。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会有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编辑:陈艳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