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寨学校 > 五寨县第四小学举行“关注安全、关注生命” 主题升旗仪式

五寨县第四小学举行“关注安全、关注生命” 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27日 21:03:15 访问量:41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 325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第四小学于当天举行关注安全、关注生命主题升旗仪式

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同学们,又是一个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的季节,三月的阳光温暖人心,春风弥漫着生机。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空气中飘散着青春的气息,是如此美好。然而,我们在放松情绪的同时,却不能放松警惕……校园安全尤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不和同学们在走廊里追逐嬉戏;上下楼梯靠右行走;在就餐时选择健康绿色食物。生活中广交良师益友,对不良诱惑坚决说不。 国旗下讲话的声音在校园回荡。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 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健康生活和保持集体和谐稳定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

  除以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外,我校经常组织诸如防火安全主题课防震减灾安全主题课以及儿童防溺水安全主题课等安全主题教育及演讲活动,每年还要进行防火防震演练,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火灾地震模拟逃生演练。

  我们要让安全意识深深根植于每一人心中,共同建设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最后,愿所有孩子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乐的成长。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