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纪实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纪实

2024年03月28日 08:28:53 访问量:97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纪实

五台县实验小学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27日,五台县实验小学一校区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参会领导有五台县教育科技局保障中心主任王鹏飞、五台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台城所副所长安晋伟、沱阳中学后勤主任赵艳军、实验小学校长罗海燕以及实验小学中层以上领导、所有班主任、后勤餐饮工作人员、保洁员、门卫等共计70多人参会。

DSC03198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史云康主持,会议分为六项议程。DSC03208

       会议第一项,实验小学后勤主任王官平做食堂食品安全汇报工作。王主任汇报了实验小学食品安全工作自查报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分别从制度、采购明细、各种证件、采购、食品留样、食堂原料储存加工、食堂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等13条做了详细报告,责任明确,制度公开。

DSC03209

      会议第二项,沱阳中学后勤主任赵艳军分享了沱阳中学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赵主任从三方面做了交流:1.食堂安全放在首位。严把从业人员关,严把食品采购关,入库关,出库关,加工关,储存关,食堂器具消毒关,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2.从业人员的安全;3.食堂的管理方面。内容详细具体,讲话结尾总结成一句话,我们的工作如履薄冰而又重于泰山。DSC03215

      会议第三项,实验小学副校长聂浩对就餐管理安排做汇报。聂校长从餐前、餐后做了汇报。学生就餐前人数清点,值周领导在餐厅巡查,杜绝一切危害食品安全的源头。就餐后,学生夏季到指定地点午休。春秋冬三季,统一在餐厅观看有教育的影片,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DSC03217

       会议第四项,五台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台城所副所长安晋伟讲话。安所长主要讲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要点,具体有九点:1.经营要合法;2.订货要索票;3.储存要严格;4.加工要规范;5.环境要卫生;6.人员要管理;7.每餐要留样;8.餐具要消毒;9.舆情要重视。条例具体细致,明确。

c077bb4c8b57ea30e24d8bd76a50c74 

      会议第五项,实验小学校长罗海燕做表态发言。罗校长讲了三点意见:

       1.端正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1)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堂食品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的繁荣稳定,子孙后代的兴旺昌盛;(2)据统计,每年大约有36.4万名儿童因饮食安全死于非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3)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全世界,我们应做一个有深度、有良知、有责任心的教师。

      2.健全制度,进一步促进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每一名同志都应明确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我们要正确认识上级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和监督,是对于我校工作的支持,是对我们的关爱。我们要尊重上级提出的意见,积极做好整改。后勤处要搞好饭菜征求意见,建立好台账,完善好制度。天气转暖做好饭菜变质的问题,储存间的卫生工作,营养餐室要改造。

      3.加强管理,进一步改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薄弱状况。(1)要强化学校食堂内部管理;(2)要强化学校食堂安全保卫工作;(3)要强化周边三店食品安全宣传;(4)要强化定期巡查制度;(5)要强化各部门沟通与协作;(6)要强化服务意识。a941735f7847f4a19450334385a7f77

       

       会议第六项,五台县教育科技局保障中心主任王鹏飞讲话。王主任主要讲了三点:1.提高认识,安全是底线,是红线。社会关注度高,燃点低,佛点低;2.营养餐、放心午餐,都不能购买三无产品;3.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排查。讲话结尾,提出了几点建议:1.建立建全食堂食品安全制度,不能突击搞形式;2.提高质量,搞好营养搭配;3.做好沟通;4.还要防鼠。

DSC03206

 

       通过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所有参会人员,认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唯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生活和工作。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能否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大事。我们一定要从严落实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信念,深刻认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此项安全工作,做到抠细节、重实效、零事故。坚决给实小全体师生筑起一道保卫安全的长城,让平安幸福之花开满实小校园,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编辑:张风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