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2024年03月29日 10:17:11 访问量:212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3月28日上午,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在会议室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共青团五台县委员会副书记段慧敏、豆村中学校刘剑炜校长、共青团豆村镇委员会书记李江川、豆村中学校刘志军书记、五台县志愿者协会郑俊美会长、豆村中学校白俊伟副校长、豆村中学校刘恩杰副校长。

427921213e93da3d642fe44e61acc43

本次仪式共分为六个部分。

仪式第一项,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刘剑炜校长发表讲话。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是学校青少年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更是青少年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刘校长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希望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能站在服务社会的角度,充分认识到志愿者服务的意义,深刻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真正把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好。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团县委和五台县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领导下,豆村中学志愿者服务团队一定会健康成长,为社会奉献力量。

baa723cc34f5981f96abb663d9ba520

仪式第二项,志愿者代表王静婷同学发言。她表示,通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为社会带来正能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也明白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不仅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还能够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志愿服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协作,大家团结一心,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共同携手为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d7b6ddf7ecb87e8f920fc71065ed166

仪式第三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共青团五台县委员会副书记段慧敏同志向志愿者代表授予了服务队队旗,标志着五台县豆村中学志愿者服务队的正式成立。旗帜是一种精神,更是全体志愿者团结一心、阔步向前的力量。

b271c13b229a09dea7e3e02ace42de2

仪式第四项,志愿者代表带领宣誓。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态度和人生的追求。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他们面朝鲜红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发出嘹亮宣言,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热忱与憧憬。

b883cd6db9a0f0f03915a89bb2d5ae2

仪式第五项,五台县志愿者协会郑俊美会长发表讲话。她说到,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心合一处,就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虽然我们做的还不够多,但只要我们点滴积累就能积少成多。志愿服务不分大小,只要我们用心去做都是有意义的。希望今后五台县志愿者协会与豆村中学志愿者服务队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把我们的爱心和热情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5aec0e2cdea61187e8e055e18abd366

仪式第六项,共青团五台县委员会副书记段慧敏发表讲话。段慧敏副书记代表团县委对豆村中学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思想站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校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够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第二,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知识,努力实践探索。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第三,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热爱志愿服务工作。时刻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把自己的能量和热情散播出去,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乡做出更多的贡献。

 

e3061d8e21db95703ea3e5c542b9e41

最后,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不仅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平台。相信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豆村中学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就,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