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池学校 > 神池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火”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神池县实验小学开展“防火”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1:37:15 访问量:207


为了增强师生对火险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方法,落实安全教育周活动,结合学校实际,3月29日上午,神池县实验小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火安全演练活动,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危险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上午10点全体师生在听到学校发出的警报后,各楼层负责领导、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的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按照规定的线路及疏散方法,迅速、有序、安全通过教学楼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

全体师生在人多拥挤道窄的地段,文明靠右行走,队伍快、齐、静,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学校防火安全讲解教师涛老师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亲自示范,随后由学生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罗改珍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让学生熟记每个教室的逃生路线,强调有序撤离的必要性,珍爱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

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既提高全体师生偶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了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校园中快乐成长。

 

 

编辑:朱美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