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寨学校 >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8:48:47 访问量:199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网讯)328日下午,五寨县第一小学校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防震减灾、应急避险疏散工作,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让学生进一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技能,养成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

活动前,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作了周密部署、详细安排,全力确保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随着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立即进入演练状态,就近蹲在课桌下,用书包或书保护好头部。听到安全疏散指令后,各班老师立即打开教室前、后门,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空旷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历时231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后,党支部副书记刘彦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对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安全疏散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促进和提升。全体师生在活动中熟练掌握了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变技能,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学校将以此次防震减灾演练为契机,夯实防震减灾应急常态化管理工作,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