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忻州十二中 > 忻州市龙岗小学低年级“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忻州市龙岗小学低年级“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28日 22:36:13 访问量:205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为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有效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进一步提升教师素养,近日,忻州市龙岗小学一二年级教研组开展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同课异构"活动尊重不同教师之间的个体教学差异,鼓励每位教师基于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学情特点进行教学设计。做课教师深研教材,勇于创新,巧思设计,展现出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魅力。











  授课教师各具特色。语文课堂由浅入深,贴合学生学情,真正从学生出发,激发了学生学习语言的兴趣,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数学课堂张弛有度,深入浅出。为了引起孩子们对数学知识的兴趣,老师们在导入环节进行精心设计,孩子们在快乐中不知不觉步入课堂。在教学中根据知识的特点,结合学科融合教学理念,把数学知识迁移到其它学科中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以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孩子们更快地对数学知识进行迁移运用,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

  课后,各学科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活动。相互听课后,从不同角度,探讨课堂得失,分享心得体会,规划后续发展。同研共享,在交流中提升了教科研水平。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为教师提供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和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