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寨实验学校讯:五寨县实验学校初中部于11月8日至9日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测试。考试过后,教务处组织学科教师于11月27日上午召开了期中成绩分析会。会议由副校长郭世杰主持。
会上,学科教师就考试和阅卷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就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更好地落实“小组合作”,如何突破教学中的难点,如何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老师们纷纷献言献策,各抒己见。结合本次考试和日常的听课情况,教研主任张华要求老师们要加强专业素养,在教学中多运用教学智慧,讲方法,求落实。初三教师一定要加强对课标、考纲和中考命题的研究,博观而约取,最大可能地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最后,刘瑞斌校长进行了强调。他首先对初中部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本学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建议老师们一定要善于从考试中发现问题,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老师们要加强研究,研究学生、研究学生成绩的变化,研究中考。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老师要注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学生自主预习、自主解决问题和自主梳理知识的能力,让学生学会学习,为学生的成长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