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继畬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纪实(十一)

五台县继畬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纪实(十一)

2022年11月29日 11:46:39 访问量:127 作者:安同选

线上教学 师生同行

五台县继畬学校网讯: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为切实做好上级通知精神,同时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继畬学校开展线上授课、同步答疑、过程监督等教学活动,确保教学有质,有量,有进度。

f427975525ed8fb19f7b6fe49aae4e9

为了确保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教导处牵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资源使用、学习终端等方面的排查,尽量帮助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地开展线上学习。各科任教师认真备课,严格落实每一次“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提前告知学生,明确学习要求。虽然上课的方式和上课的地点发生了改变,上网课存在不少困难,但各位老师心系学生,攻坚克难,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准时按照课表安排相聚“云端”,线上教学总体平稳有序,各个班级各科都认真地展开线上教学活动。

3a98597602bf3e2cb394d600eef9731

学校领导深入各班课堂进行巡课,帮助任课教师组织线上教学管理,形成统一的教学步调;校领导的线上巡查,重在发现问题、发现典型做法,做好反馈和分享,重在全面了解学校线上教学落实情况,分析区域内整体评价策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发现并推广兄弟校优秀线上教学经验,引领学校教学质量的均衡发展;学校领导还会进行不定时抽查,重在整体把控线上教学的动态,聚焦学生学习和教师授课的实效性,及时调整线上教学策略。

7c593e93dd28bebac41bdf90b887c3a

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认真也丝毫不减。他们在老师的帮助和提醒下,早早做好课前准备。大家自我约束,把家当做校园,积极参与互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在教师的严格要求下,学生上学专心听讲,记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及时打卡提交作业。教师们认真对待学生的每一次作业,做到合理布置、仔细批改、及时反馈、耐心答疑,通过作业了解跟进学生对本节课内容的掌握程度。虽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在变,但教师们对于教学的态度始终如一。

09d0b490c274ea85e2cd70fd012429c

      教师除了线上授课批改作业外,还给学生布置的晨读、古诗词诵读、课外书阅读打卡,教育引导孩子合理科学地安排居家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重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消除不良情绪。

b62c32b7c771e3d98944f56d0bd22e2

疫情还未过去,线上教学还将继续,我校会一如既往守好教育教学阵地。全校教师将用满腔热忱,书写育人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师魂;用激情与担当,战胜疫情;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保驾护航!

 

 

编辑:陈艳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