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台学校 >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召开线上主题会议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召开线上主题会议

2022年11月30日 21:54:06 访问量:389 作者:殷志军

网课促动“双减”,自律成就梦想

——豆村中学校师生、家长线上会议

 五台县豆村中学校网讯,为了将“双减”政策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于11月30日召开了全校师生及全体家长“你有多自律,才有多出众”为主题的线上会议,观看100%。会议上,老师们针对过去周网课期间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做了明确的指导。

e35eae6998506a6a7d43ca5e280f711

“双减”不减责任,“双减”不减质量。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是学生在线上学足学好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

fd2f4f9e65d62716986de809a7703fa

疫情当下,豆村中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井然有序的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活动,学校坚持“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作为落实“双减”工作的主阵地,真正让学生成为“双减”政策的受益者,让所有家长安心、放心。

e281206a1f47f1bf434c1f65e305f1f

一、树立学习榜样,学习优秀品质。 

学习优秀学生事身上的优秀品质,能吃苦,有毅力,不怕累;心中有目标,努力有方向;还要有阅读能力,不迷恋网络;要学会刨根问底,做到不“欠债”。

二、了解自律,学会自律。 

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效率最大化,学会给自己减负。还要学会自我管理,约束自己,学会抵抗,确立目标,并为之去努力奋斗。

  d582d36b56e9e1c4927247e9ecb798c

三、网课期间学生自身存在的问题 

不少学生对上网课有错误认知,比如,上网课等于放假,解放了;用一句“网卡了”,解决所有问题,作业不写,手机不放,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没有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

4、“双减”政策下学生应正确对待线上教学 

强调学生要认真上好网课,积极参与课堂,课堂上保质保量;早睡早起,规划时间,实现弯道超越;确定目标,马上行动,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做到高效率的学习。

27609e242846b87436eebfd272d7b66

五、教师和线上教学 

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作为教师,更是责无旁贷。为保证学生高质量的学习,用最短的时间吸收更多的知识,教师精备课必不可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还要充分发挥小组团队的作用,作业及时反馈答疑,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六、网课期间给家长的建议 

建议家长在网课期间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基本环境创造好以后,用心的陪伴和监管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家校齐心合力才能更好的保证学生的网课质量。 f8ed7738c3fafd82960a7ba60ce1769

为保障“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教师要不断的加强学习,更新教育理念,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发展素养,提升能力,保障课堂教学的质量。作为家长,要保证学生的线上教学质量,起到居家网课期间的监督监管作用,让我们家校通力合作,真正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学习氛围。 

愿疫情早日散去,盼望早日与大家在校园相见!

 

编辑:刘颖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