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西关小学参加县妇联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宁武县西关小学参加县妇联举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00:45:16 访问量:377 作者:侯燕莹

  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众多家庭教育素质和能力,创建文明活力校园,近日,宁武县西关小学家长及师生参加了县妇联举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家庭教育专家杨贵平以“家长应该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应该具备的三个核心力”等方面进行授课,阐释了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倡导家长要把好家教、好家风融入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帮助孩子塑造一个优秀的自我。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家长们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要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言传身教,“好家风”塑造好孩子。

  一年多来,西关小学以“家校携手书香校园成就孩子”三维读书活动文明素养建设,创建书香文明校园。家校联心,携手同进,必育栋梁。此次活动的召开,及时有效地搭建了家校共育联结纽带,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使家长懂得了科学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同时还学到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孩子的创新理念与方法,为家校共育更上一层楼。今后西关小学将秉承“好习惯阳光少年”的理念,多开展家校共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掌握科学教育知识,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而奋进新征程。


编辑:宫鑫
撰稿:侯燕莹
编辑:宫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