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宁武县阳方口煤矿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3年03月23日 17:06:39 访问量:492 作者:陈琳

安全记心中

        —记阳矿小学防震演练活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吸取重大灾害对学校师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教训,提高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同时,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震、防火防范意识,323日阳方口煤矿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IMG_256

  活动前,学校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组和现场指挥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首先,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问答》内容,让教师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了解并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熟悉地震时紧急疏散的集中地点和途径路线。其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并进行就地避震和安全撤离演练的讲解。最后,在学校的显要位置利用宣传画、板报等形式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明确开展演练的意义。

IMG_256

  上午十点五分,警报声立即响起,防震安全演练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主任、楼层指挥老师迅速到位到岗。

  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响起,学生立即蹲到桌子下面,待到提示可以安全撤离时,学生有序撤离教室,用课本儿护头,不得拥挤,有序疏散到操场。

IMG_256

学生安全撤离后,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各小组向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256

此次防震、防火演练,即紧张又有序,参与演练的老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学生情绪专注,认真投入,确保了整个演练顺利进行。

IMG_256

  针对本次活动张成祥校长做了如下总结:同学们要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要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团结一心,更要充分意识到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编辑:田灵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