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武学校 > 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传达学习全县教育科技局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宁武县石家庄完全小学传达学习全县教育科技局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3月22日 16:22:22 访问量:52 作者:杨蕾

 

深学践悟,砥砺奋进

——石家庄完全小学传达学习宁武县教育科技局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宁武县教育科技局2023年思政工作要点,3月21日上午,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召开2023年中小学思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建青,主任科员王瑾瑞,办公室主任陈强,思政股股长项利军等出席会议。

 

00bde1b9-52bb-4ead-88ee-ae13d492c219

 

会上,思政股股长项利军首先对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作总结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学校为这次活动做出的努力,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接着对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工作做安排部署。他指出这次校园文化艺术节要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各学校要以教育科技局校园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为指导,结合学校情况丰富创新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内容。随后局办公室主任陈强宣读2022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团体奖和指导教师获奖名单。石家庄完全小学获得团体三等奖,副校长张洁获得书画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

 

f1609fa2-fbd1-422c-be06-4d6ce93ccc3a

 

5c80b2fe-0a14-4632-b653-9ddb9ee394cf

cbc219a4-be69-42c6-9107-e380f29a2fe1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孟建青对学校思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一个学校的核心就是文化,文化支撑着学校的发展,学校思政工作要围绕“铸魂育人”这个目标,要提升教师对思政工作的认知水平,只有认识到位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到位,同时要充分的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特点,为学生搭建好平台让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

04e5037d-4ffd-4822-85ad-051418c79359

会议的最后,思政股股长项利军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主题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这三项工作部署安排,他指出学校思想道德教育要以思政课为抓手,引领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要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面向全体学生,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为主导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主题教育暨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中国的法定节日及纪念日、民间节日、其他中国承认的国际日以及重要日期为主,结合学校特点开展相关活动,让学生了解节日由来,传承优良传统。

3月21日下午,石家庄完全小学学习传达宁武县教育科技局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1d22faad-5fd9-497c-94a4-ebfd7da766ce

石家庄完全小学德育处主任杨蕾对学校初期思政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结合局思政会议精神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工作的整体发展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一是思政课的开展要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不断学习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二是强调专职、兼职的心理健康老师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这项工作,课程内容以教材为主,形式丰富多样,同时也指出每一位代课老师要随时观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三是要以中国传统节日和法定节日等,形式多样的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eebb72fe-723c-41d1-b8c1-42f9f78ab113

会议最后田建清校长对思政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的老师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好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备课时,结合教材和学生特点,转变教学理念,联系生活实际,全面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和身心健康。

深耕细研踏歌行此次工作会议的开展,进一步为石家庄完全小学思政工的开展指明了新方向,让学校思政工作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具体化、有序合理地开展

(文/杨蕾 图/杨蕾)

 

编辑:高亚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