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静乐学校 > 静乐三中老师写给学生的寒假寄语

静乐三中老师写给学生的寒假寄语

2023年01月20日 08:53:15 访问量:643 作者:赵旭东

   静乐三中网讯:


静乐三中老师写给学生的寒假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一元复始冬将去,三阳开泰春又来。盼望着,盼望着,寒假来了,新春的脚步近了。

     岁月如歌,情怀依旧。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各科老师都卯足了劲赶趟儿,大家坚守“双减”理念,精心编制了一份质优量少的寒假作业。当你们看到这份寒假作业时,也许你略略感受到了假期放松的欣喜,也许你微微感受到了难以言说的负担,但你更应该感受到的是晨光初露的契机、悬悬而望的期待。

     烟火素淡,守心自暖。夫假期者,提能补弱之佳时也;善用者,黑马之脱颖也。仔细想想,整整一月寒假,每日按计划做事,那将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有阅读,有写作,有复习,有预习,有背诵,有春晚,有电影,有体育锻炼,有社会实践,有好人好事,有家务劳动……陶冶性情,劳逸结合,启迪智慧,提升素养,意境优美,何其妙哉!

     归顺生活,臣服灵魂。题不大深,耐心则灵;量不大丰,坚持则成。斯为尔业,主动完成。题皆用心命,效果定惊人。每日四五门,每门一刻钟。可以夯基础,练内功。无玩机(手机)之丧志,无虚度(光阴)之平庸。解题很享受,思考很迷人。老班曰:何苦之有?

    存储阳光,必有远芳。好作业如同美食,不可狼吞虎咽,而要细细品尝,一定要每日一做,天天享受。做完切不可随意丢弃,影响环境。遇到困难,可向老师请教,老师一定不求回报,热情帮助,乐此不疲。

    忙而有度,闲而有趣。凛凛寒假,何以解忧?读书思考,怡情养性,医愚增智,养颜美容,温暖身心,去忧解闷,老师喜欢,家长高兴,邻里称赞,同学艳羡,书本在手,夫复何求!不放烟花持书卷,防火防疫保平安。良好的习惯可在此时养成。寒假日短,读每一页好书都是照亮未来之真经宝典,解每一道好题都是提质增效之不传秘笈,做每一件好事都是立德树人之不二法门!韶华有时,光阴易逝,青春靓丽,不进则退!我们不是要给同学们制造焦虑,但也不希望看到同学们假期结束后,还是语文不会,数学崩溃,生物鸡肋,地理心碎,历史没背,英语颓废,道法很醉,就体育还好,也是武功全废。这种痛直穿心肺,欲哭无泪。

    听从己心,不负岁月。喷泉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水有了压力;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水没了退路;滴水之所以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是因为水选定了方向,聚焦了目标,付出了坚持。人的成长和进步也一样,人没有压力,潜能就得不到开发,智慧就得不到升华,千万不要用肢体上的勤奋来伪装思维上的勤奋,不要用战术上的辛苦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给自己一点压力,让生命绽放,只有被弹起和按压,才能奏响美妙的乐章。

    星光满载,初心不改。一片绿叶,饱含着它对根的情谊;一篇短文,浓缩了老师对大家的祝愿。又是一年春来到——兔年岁首,祝我们家家户户兔喜临门,让成功和快乐永远伴随着你。

     祝咱们所有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赵旭东老师供稿

 

 



编辑:杜变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教学资源网 特此声明。